携枫赏桂

夜来枫叶已鸣廊。

吐槽某些曲解名著的粉丝

  现在网上总有一些人,内心阴暗,还自以为看透了现实。看了一些很低级的阴谋论以后就自认为什么都看透了,对不喜欢低级阴谋论的人还表示出看不起,认为这群人都太单纯,或者是特权崇拜。但是往往他们喜欢的东西,特权崇拜是更严重的。

  比如说水浒传有一些云读者,无论如何都要信奉阴谋论,不限于梁山派系论,某些好汉关系恶化论,林冲卖妻论,明明这些阴谋论逻辑都不能自洽了,他们还偏偏深信不疑,别人不信,就说你是太年轻了,不知道现实是什么样。他在现实中是多么的缺爱,才会不相信现实中有真挚的友情呢?

  还有某些宫斗剧粉,用低级宫斗思维去解读红楼梦的。当我说,看一下红楼梦,真正的贵族都是懂体面的,这个人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,一开始他在吵吵凤姐,但是但凡认认真真的看过书,就知道凤姐也是一个非常有教养的,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撒泼打闹,动手打人(请不要拿被马道婆坑了这种状况反驳)。然后他又开始说我特权崇拜跪舔高层,或者说是跪舔有钱人吧!我说贵族的家庭都是有底蕴的,需要靠很多代的积累,他就说那这样的话,封建社会都是明君。我忍无可忍,甩给他一句话,叫你了解一下南方的宗族文化,都说不出来这种话。一个家族的底蕴不仅仅是物质的积累,也是家风的传承,甚至包括家族的组织。他这个人也是不依不饶,一直都在吵,不过是站着撕和跪着撕,还有什么照我这么说,贵族就不会有草包,但是也不过是为了他喜欢的那部宫斗剧去找补而已。那个宫斗剧经常动不动就出现皇上妃子在大庭广众之下上手打人,不把下人当人看等很low的内容,而且对历史一无所知。真正的古代,飞扬跋涉,不把人当人的贵族,应该是表现出一种对生命的漠视,而不是动不动就在大庭广众之下,大呼小叫,动手打人。贵族一般比普通人懂体面,哪怕到了现在,普通人家在大街上动手,也会觉得丢脸呀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